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讯要闻
护航金融 聚焦民生
——海东市两级法院持续开展涉金融暨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
分享到:
作者:李延林  发布时间:2023-05-22 10:37:11 打印 字号: | |

为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持续优化我市法治化营商环境,5月18日,海东市两级法院再次开展涉金融暨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乐都站),这也是继全市法院在互助县开展“金融利剑”专项行动后的又一次集中执行行动。

本次集中执行行动历时两天,共派出执行干警56名,出动警车12辆并召开了执行案款兑现大会。行动期间,全市执行干警分组配合,深入乐都区碾伯、洪水、瞿坛、高庙、岗沟、寿乐等乡镇寻找被执行人。行动中,执行干警在秉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的同时,审慎采取强制措施,对标的额较小的案件,做好释法说理工作,力促案件当场履行完毕;对有能力但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依法采取拘留等强制措施;对被执行人不在家或故意躲藏的,向其家属做思想工作,由家属代为告知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法律后果,督促被执行人尽快履行义务。通过分类施策、一案一策的方式,力保集中执行“有速度”、执行举措“有力度”、保障民生“有温度”。截至5月19日中午12时,共下乡入户查找被执行人63人,传唤30人,拘留9人,执结案件23件,执行到位金额293.84万元,其中执行完毕案件5件,自动履行29.61万元,部分履行后达成执行和解案件18件,行动取得良好效果。

下一步,海东市两级法院将持续开展涉金融暨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并对前期执行中以物抵债给海东农商银行的价值5628万元的不动产完成交付。    

今后,海东市两级法院将持续把司法为民的理念落到实处,把“质效双优”竞赛活动的部署要求落实到案件执行过程中,继续加大涉金融、涉民生等重点领域案件执行力度,用足用好强制措施,不断创新执行举措,严厉打击失信行为,持续巩固执行成果,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海东贡献司法力量。


 
责任编辑:唐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