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丈夫好赌妻子诉离婚 法官调解员联手终劝和
分享到:
作者:互助法院  发布时间:2022-08-15 11:34:49 打印 字号: | |

近日,互助县法院哈拉直沟法庭审理了一起因丈夫喜欢赌博娱乐导致妻子起诉离婚的案件。经法官和调解员联手倾情调解,丈夫当庭流泪认错,真诚道歉,妻子遂撤回起诉。

原告魏某与被告陈某原本是一对年轻的恩爱夫妻,双方育有一个可爱的儿子。可是最近陈某却喜欢上了赌博娱乐,玩起来就没有时间节制,对家里不闻不问,无视妻子的电话和告劝,有时候输了钱还乱发脾气,魏某见他如此,便遂诉至法庭,坚决要求离婚。法庭受理案件后,立即组织双方进行了调解。调解中,法官和调解员对被告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向双方发放了家事案件宣传册,详细讲解了离婚的有关法律规定,希望双方保持冷静,多为孩子和家庭考虑。好在被告迷上赌博娱乐时间不长,也只是和朋友间打发时间的乐趣,还没有深陷赌博,酿成大错。在法庭的劝导和教育下,被告认识到了自身错误,当庭流泪悔过,表示从现在起一定戒掉赌博,不消磨时光,好好挣钱养家,并真诚的恳求妻子原谅,此刻,妻子也流下了泪水。在法官和调解员的倾心调解下,双方释怀了,原告愿意给被告一次机会,并主动申请撤诉。

婚姻的美满需要夫妻双方共同用心经营,当婚姻出现裂痕当事人诉至法庭时,法官要倾情调解修复。互助县法院哈拉直沟法庭始终牢固树立司法为民理念,法官和调解员通力合作,边调解边普法,倾情化解每一起纠纷,为真正实现案结事了人和不懈努力。

法官寄语:小赌伤情,大赌伤家。赌博不仅会危害个人的身心健康,破坏家庭幸福,毁掉发展前途,还会影响社会的稳定与和谐。同时,赌博也是违法犯罪行为,轻则违反治安管理,重则构成赌博罪。法官倡议,远离赌博,家和业兴。

 
责任编辑:苏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