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互助法院周末执行“不打烊” 成功执结合同纠纷案
分享到:
作者:互助法院  发布时间:2022-08-10 15:17:28 打印 字号: | |

8月6日,互助县法院执行干警放弃周末休息时间,成功围堵了拒不到庭履行案件款的被执行人权某,顺利执结一起合同纠纷案件。

申请执行人郑某与被执行人权某合同纠纷执行一案,执行标的10000元。在执行中,执行干警向被执行人权某送达执行通知书后,权某未在限期内履行案件款。经查询权某名下无银行存款信息。经承办法官多次传唤,被执行人权某拒不履行案件款,也不到庭。执行干警上门执行均未果。在后期的执行中,执行干警从未放弃查询被执行人及其名下的财产线索。

8月1日,执行局干警通过微信群得知被执行人权某在驾驶证被暂扣期间违法驾驶机动车被公安部门处以罚款和5日行政拘留的消息,及时汇报案件承办法官。案件承办人经和拘留所民警沟通,了解到权某被解除拘留的确切时间正值周六。

8月6日一大早,案件承办人放弃了周末休息时间,担心被执行人被拘留所释放后找不到其行踪,便早早蹲守在拘留所门口。 9时许,权某被释放,执行人员上前围堵了权某。被执行人权某一脸惊愕,他万万想不到周末也会有执行干警来执行。执行干警释明来意后,将权某传唤至庭。执行干警对其讲明相关法律规定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义务的严重后果。长达两个多小时后,权某联系家人凑集了全部案件款,该案圆满执结。

 
责任编辑:苏迪